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祝培明老师应邀来中心授课

本网站 2021/7/16 16:19:56


2019年7月4日至5日,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祝培明应邀来我中心,讲授了贵金属检测的相关内容。

在为期两天的教学过程中,祝老师先后向我们讲授了以下内容:1、《追求精准》:介绍山东国检在追求与掌握贵金属饰品分析准确性中所做的工作及采取的措施(分析样品的选取);2、《ICP-OES法测定金合金首饰中Pt分析谱线选择》金饰品ICP-OES分析中分析谱线选择的影响因素;3、《贵金属饰品检测流程浅析》介绍无损与有损法检测各种分析方法简介。在理论学习结束后,祝老师还在实验室观看了现场实验,并指出检测人员在实验过程中应注意的实验细节问题,并将其实验室检测经验分享给了大家。

通过这次祝老师的认真指导,中心的贵金属检验人员对检验检测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认识到实验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对实验数据的处理更有清楚明了。

祝培明简介:祝培明,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正高。1978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曾任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现于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从事贵金属饰品检验。山东省理化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理事、光谱专业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测试分析学会理事、光谱专业委员会主任,深圳市测试分析学会委员、山东省黄金珠宝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员、山东省政府采购专家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