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市场监管报对珠宝中心采访报道

本网站 2021/7/16 16:15:16


2019年7月,《河南市场监管报》杨振东记者对我中心进行了采访并以《规范市场秩序 保证玉石珠宝质量——探访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报道首先对国家中心进行了宣传介绍,目前中心是河南省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全、能力最强的珠宝贵金属质检中心,能够承担珠宝贵金属方面的监督抽查、风险监测、委托检验、标准制定、技术交流等相关工作。随后张立新主任就目前珠宝玉石市场的出现的问题提出了5条件建议:1、在全省范围对流通领域珠宝玉石、贵金属饰品开展质量抽查;2、制定培育钻石分级标准;3、对流通领域食品接触贵金属材料进行监督抽查;4、整顿珠宝检验检测机构;5、筹建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检中心镇平实验室。最后由中心工作人员给出了珠宝玉石购买的消费提醒。

此次报道,加大我中心的社会影响力,展露出了中心作为质检机构的作为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