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首饰质检机构交流会

本网站 2020/11/9 17:25:40

4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首饰质检机构交流会在郑州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办,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承办,会上深入探讨了关于贵金属珠宝首饰的检测技术及贵金属的加工工艺。河南省质量监督检验院傅小苗院长、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段体玉等来自国内各地研究所、质检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傅小苗院长代表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向大会致辞,介绍了河南省质检院和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建设情况,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河南质检院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此次全国首饰质检机构交流会的召开,是对河南首饰质检工作的巨大帮助,为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推动了质检技术水平的快速进步发展。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杨军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周涛、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戴珏等十一位专家就近期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针对标准物质不确定度、首饰中元素的测定、有害元素的研究、“3D”硬金的测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最后,与会专家对首饰行业内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在会议筹备工作中扎实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确保了会议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