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rosa第三季度钻石销售仅为开采量42%

本网站 2020/11/9 17:04:33

俄罗斯钻石开采商 Alrosa 日前公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毛坯钻石开采量达1160万克拉,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0%,而第三季度的钻石销量仅为490万克拉,占开采量的42%。

5.png


Alrosa 公司的业绩直接反映了全球钻石需求的削减,这也迫使包括 Alrosa 在内的钻石开采商保留多余的钻石库存。俄罗斯银行 Raiffesenbank 的分析师 Konstantin Yuminov 指出,这样的低迷行情将持续到明年。


截至今年9月,Alrosa 的钻石开采总量为2960万克拉,同比增长16%。前三季度售出钻石2300万克拉,销售总额超过27亿美元,其中第三季度仅为5.5亿美元。


面对钻石价格下跌的趋势与钻石库存的压力,三大钻石开采商分别制定了不同的计划:英美资源集团旗下的 De Beers 通过营销手段刺激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销售;Alrosa 重新定位了目标客户群体,主要吸引18-29岁以及三、四线城市的女性顾客;Rio Tinto 则持观望态度,等待钻石市场逐步回暖。